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以赛促学,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超“燃”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日常、抓在经常,近日,赣州市天竺山小学党支部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分两场进行,该校全体党员教师参加。竞赛设置了“初露锋芒——必答题”“当机立断——速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等环节,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党规应知应会知识等,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言论,系统展示了党走过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那么伟大建党精神的准确表述是什么?”……竞赛中,党员教师拼胆量、比知识,你追我赶,沉着应对,展现了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观众的心情也随着胶着的比赛而跌宕起伏。

经过激烈比拼,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既是一场比赛,又是党员教师展示爱党爱国、愈战愈勇精神风貌的舞台。大家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带到教育工作中去,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