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赣州市沙河中心小学:智慧作业助力数学课堂提质增效

访问量:

为促进数学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近日,赣州市沙河中心小学举行了章贡区小学数学教学行动周活动,此次活动由章贡区教研员卢琳娟主持,章贡区电教主任陈旭军、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书记苏丽华亲临现场指导,全区四、五、六年级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以“智慧作业助力数学课堂提质增效”为主题,对沙河中心小学六年级数学组吴丽娜老师执教的课例《圆的认识》进行了研讨。

吴丽娜老师上课

这次的课堂跟以往不一样,吴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AI教室进行教学。吴老师联系生活实际,启用生活中的素材开展教学,让学生主动参与知识的构建,把学生带入课堂,引导学生在解决问题的同时,通过提炼所学知识,明白数学源于生活,生活处处有数学。同时,本节课吴老师结合智慧作业自主归集的功能,设问巧妙,学生学思相融,不仅巩固所学知识,思维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课后,吴老师进行了说课,提出了课堂教学融合智慧作业的困惑。老师们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将此次教学研讨推入更深层次的思考——“双减”政策下,课堂教学如何做到精简高效?

沙河中心小学林慧君老师分享了关于智慧作业应用的经验——《探智慧作业AI教室使用之路 寻智慧作业与学科融合之法》。林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利用大数据助力班级教学、充分使用智慧作业平台展开学生的个性化辅导的摸索方向。

林慧君经验交流

卢琳娟老师提出:为把“双减”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将持续以优化课堂,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目标;同时强调课堂要有留白,作业设计要有层次性,多样性,创新性;要求教师们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深刻领会“双减”的重大意义,重视“双减”工作,认真落实,优化课堂,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