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致敬“火焰蓝” 安全伴“童”行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帮助师生掌握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时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应急避险能力,11月9日,赣州市天竺山小学特邀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文清站队员和宣教员进入校园参与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员演示灭火器灭火过程

消防宣教员给大家现场讲解了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其中着重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摇、二拔、三压”,站上风口,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的认识。同学们还现场戴上消防面罩、穿上厚重的消防衣,亲身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员的敬佩之情。


▲学生穿上消防衣体验“小小消防员” 

  此次活动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帮助师生们了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筑牢了坚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