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赣州市水西中心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赣州市水西中心小学结合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日,学校邀请赣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交警支队宣教科、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水西中队民警到校联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亲子安全行”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1

2

本次宣教活动采用“讲解+问答”的形式进行,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认识交通标识、乘车安全知识、交通事故逃生常识、如何拨打“122”、行走安全。活动最后,民警向学生们提出了出行要求: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乱横穿马路,出门时自觉靠右侧人行道行走、不追逐打闹,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上下车时按顺序依次上下车,不争不抢,做一个安全文明出行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