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区第八保育院:“节约用水,守护家园”在行动

访问量:

为了培养幼儿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责任心,激发全院师生惜水、节水、科学用水的意识,全面了解水资源现状,懂得水资源的重要性,近日,区第八保育院集团三院区开展了主题为“节约用水,守护家园”的活动。



  • 保育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珍惜水资源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假如没有水”“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我是节水小能手”“净水小实验”等活动,让幼儿通过观看视频、PPT讲解、绘画、自制小水滴等多种形式,懂得珍惜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 同时,活动通过家园共育延伸到家庭,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讨论有趣的节水好办法。如,洗手时孩子们要小心翼翼地打开水龙头,尽量让水流小一点;用淘过米、洗过菜的水来浇花;在家用完洗衣服的水可以冲洗马桶、拖地板等节水小妙招,倡议大家让生活里的每一天都成为“节水日”。

    本次“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水的重要性、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还培养了幼儿惜水、节水、爱水、保护水的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影响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行列中来,让节约用水成为生活中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