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第三保育院:开展“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访问量: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激发幼儿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唤起惜水、节水、科学用水的意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水资源现状,懂得水资源的重要性,近日,章贡区第三保育院开展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倡导大家节约用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 保育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动、国旗下讲话、观看视频、节约用水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缺水的严重性,深刻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知道在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并通过推送公众号、节约用水倡议书等形式向教师、家长宣传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


    师生讨论了许多有趣的节水金点子,如洗手时孩子们要小心翼翼地打开水龙头,尽量让水流小一点;用淘过米、洗过菜的水来浇花;在家用洗衣服的水可以冲洗马桶、拖地板等。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爸爸妈妈、向身边小伙伴倡议,让生活里的每一天都成为“节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