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赣州市沙石中学:疫情防控不松懈 应急演练防未然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1日,赣州市沙石中学以学生入校和日常教学为应急处理演练场景,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 演练以某同学在入校测温时被发现体温异常,后经校医重新测温并诊断该学生身体状况良好为模拟场景一;以七年级15班某同学在上课期间突烧,伴有头痛、干咳、肌肉酸痛、味觉减退等症状,经校医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模拟场景。演练过程中,学生所在楼宇、教室及校医、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按规范程序开展了体温复测、人员转运、重点消杀、楼宇管控、信息报告等各环节任务。此次演练中,该学校做到了指挥高效、协调有力、秩序井然、处置得当。








  • 参与人员和观摩人员纷纷表示,经过规范化、流程化的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思想认识,也促使学生及教职工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