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体育局 > 人事信息

2020年章贡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工作方案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赣教基字〔2020〕9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补充通知》和《赣州市章贡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区教体字〔2020〕1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秩序,维护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公平公正,现结合本区实际,制定2020年赣州市章贡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对象

小学:小学一年级入学对象为今年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儿童

初中:七年级招生对象为2020年小学六年级的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原则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在区教体局的统筹指导下,招生不受学区限制,实行自主招生,按照“学生自愿报名、学校自主招生和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得采用面试、选拔性考试等形式选拔生源”。

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由区体局统一组织,上级教育部门、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

三、招生计划

1.小学招生计划数:

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640人; 

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320人; 

2.初中招生计划数:

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校内直升计划600人,校外招生计划100人。

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校内直升计划200人,校外招生计划40人。

上述招生计划均不含享受拥军政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含防疫人员)、学校举办者子女、教职工子女优待政策的生源。以上生源经审核后据实录取。

四、招生办法及程序

(一)小学

1.网上报名

时间:6月15日至7月14日

小学部招生全部实行网上学位申请和信息登记,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20年6月15日至7月14日登陆“章贡区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每名适龄儿童只能选择一所区域内的民办学校进行学位申请,确定学校后须完成网上学位申请和信息登记上传(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详见今年的招生公告)

2.现场审核资料

时间:7月4日至5日,7月16日至17日(分批次不聚集,具体时段以学校通知时间为准)。

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携带适龄儿童并持学位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现场审验。学校必须在7月20日前完成现场审验和网上审核工作。

3.录取

(1)若新生学位申请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直接全额录取;

(2)若新生学位申请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则按照学校招生计划数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电脑随机派位时间:7月28日上午9:00,地点:文清实验学校。

电脑随机派位后,随机派位到的学生(即已录取),将不再按公办学区(片区)录取;未录取到的学生,根据《赣州市章贡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区教体字〔2020〕12号)文件中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参加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录取。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登录“章贡区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申报民办学校学位时,同时申报学区内的公办小学。

(二)初中

1.学校现场报名

时间:7月21日至22日 

(1)发放报名序号。7月14日,各小学(章贡区招考办)通过钉钉、微信群或QQ群等形式发放已参加章贡区小学升初中报名信息登记学生的报名序号。

(2)现场报名。7月21日至22日,章贡区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含外地返回章贡区户籍地就读的六年级毕业学生)凭原就读小学或章贡区招考办发放的报名序号、学生户口簿到申报的民办学校报名登记;区外其他学校六年级毕业学生持户口簿到申报的民办学校报名登记。

学生按照自愿原则,在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和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两所学校之间,选报一所。区招考办在录取前核查名单时,若发现重复报名者,取消该生参加民办学校的报名资格。

2.学校汇总、公示报名信息

时间:7月23日上午9:00前

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两所学校向区招考办上报学生花名册(纸质)和学生报名信息U盘,同时通过校内公榜、公众号发布等方式向社会公示报名情况。区教育主管部门通过“章贡教育”“章贡招考”等向社会公示报名情况。

3.录取

(1)校内直升招生(校外招生)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校内直升(校外招生)招生计划数的,直接全额录取。

(2)若校内直升招生(校外招生)报名人数大于校内直升(校外)招生计划数,则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电脑随机派位时间:7月25日上午11:00,地点:赣州三中青年路校区。

7月25日上午9点为赣州一中、赣州三中、赣州中学3所中学电脑随机派位,随机派位到的学生(即已录取),将不再按学区录取或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上午11点为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两所学校电脑随机派位。

(3)招生工作结束后学校仍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数,由学校按上述办法补录。

五、要求

1.严肃招生纪律。学校在报名登记中,必须尊重学生自主报名意愿,不得拒绝登记。接收区外其他学校六年级毕业生(不含在章贡区参加了小学升初中报名登记的学生)报名和信息登记时,必须审核其全国电子学籍信息,并按区教体局统一要求进行登记。学校录取不得与社会培训机构考试成绩挂钩。对享受政策性安排录取的生源要严格审核资料,确保不错录不漏录。

2.严格学籍管理和控制班额。学校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赣教基字〔2020〕9号)和《赣州市章贡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区教体字〔2020〕12号)等文件精神,落实“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学籍管理要求,从学生入学之日起 1 个月内为学生建立学籍档案。不得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生学籍,不得重复建立学生学籍,不得为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移。要及时查处和纠正学籍建档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随意缩减班级,控制好班额,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班额分别控制在 45 人、50 人以内,非起始年级超过 56 人(含56人)的班级严禁转入学生。

                          

                 赣州市章贡区教育体育局

             2020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