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人事信息

章贡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新生预报名公告

访问量:

    按照章贡区教体局《赣州市章贡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区教体字〔2020〕12号)和《2020年赣州市章贡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章贡区小学招生全部实行网上学位申请信息登记,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须登陆“章贡区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完成网上学位申请和信息登记上传,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位申请对象:符合2020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入学条件的章贡区户籍(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学位申请方式: 
    1.公办小学和民办学校一年级招生实行网上学位申请信息登记,通过“网上信息登记+学校现场审验”的方式来完成预报名工作。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在申报第一志愿学校的同时,须选择申报第二志愿学校。 
    2.章贡区户籍适龄听障、智障儿童、少年无法在正常学校随班就读的,8月30日至31日,家长携孩子本人,持家庭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卡、残疾证(或医院证明)、体检证明等证件,到赣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名入学。 
    三、学位申请时间、地点 
    1. 网上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时间及要求: 
所有公办和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同步招生、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具体时间为: 
2020年6月15日至7月14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和附件3、附件4) 
    2. 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材料现场审验时间及地点 
    审验时间:7月4日-5日,7月16日-17日。(以学校通知为准) 
    审验地点:所辖学区公办小学(或其申请的民办学校) 
    审验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时段不聚集,按学校通知的时间,携带材料的原始件及一份复印件以及拟入学的适龄儿童本人,到学校现场审核,审核初步结果学校现场告知家长。 
    3. 摇号时间:当外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人数超过可接收学位数时,采取摇号方式录取,第一志愿学校初定摇号时间为8月1日,第二志愿学校初定摇号时间为8月3日,若时间有变化将及时通知家长。 
    4. 遗留问题办理时间:8月27日--28日。 
    地点:赣州市大公路第二小学(大公路 29号) 
    四、学校现场审验的材料 
     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适龄儿童并持下列入学有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学区范围学校(民办学校)进行材料审验和资格认定。 
    1. 章贡区户籍: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登记证、或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保障性住房的租赁合同等房屋权属证明材料;未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公寓楼,提供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 
    (3)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卡; 
    (4)适龄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等。 
    2. 章贡区区域内保障性住房住户子女: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 
    (2)市、区房管部门签发的有效住房租赁(买受)合同; 
    (3)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卡; 
    (4)适龄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等。 
    3. 章贡区外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 
    (1)随迁适龄子女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原籍户口簿; 
    (2)由章贡区公安部门核发的入学当年5月31日(含5月31日)前有效居住证; 
    (3)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卡; 
    (4)适龄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等。 
    4.民办学校招生: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卡; 
    (3)适龄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等。 
    五、学位申请基本流程 
        

    六、网上学位申请入口 

                    微信端入口 
    网页版网址:https://www.zgeduyun.com/edu-enroll
  
附件:1. 2020年章贡区户籍适龄儿童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网上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指南 
      2. 2020年章贡区外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指南 
      3. 2020年章贡区区域内保障性住房受益人适龄子女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指南 
      4. 2020年章贡区民办学校小学一年级适龄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指南 
  

                                                                                               章贡区教体局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