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科学技术局>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成果晾晒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科技局坚持把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筹推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以“办实事”促“开新局”。为持续推进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现将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成效“亮晒”如下:

一、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企业出题 专家答题”创新机制落地见效方面

将建立“企业出题 专家答题”创新机制纳入我局工作重点,制定出台《章贡区“企业出题、专家解题、政府奖励、科技攻坚”专项实施方案》,面向全区各类企业、研发机构征集“企业出题、专家解题、政府奖励、科技攻坚”技术需求,同时,举办章贡区首期“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会,对我区征集的企业技术需求进行线上和线下发布,助推优秀科技成果技术的转移转化,实现关键技术攻关。

二、加快推进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项目方面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成立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项目服务专班。项目服务专班成员按照“了解情况,摸清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的工作思路,深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目前进展及存在问题,每日组织业主、监理、施工各单位召开调度会,将问题逐一解决处理并提出合理建议。目前各项工程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整个项目预计在12月中旬全面完成竣工验收。

三、深化与赣州科技交易大市场对接合作方面

与赣州市科技大市场签订协议,协助开展技术合同认定业务与承办揭榜挂帅活动合作。通过赣州科技大市场平台举办章贡区“揭榜挂帅”政策贯宣会暨技术合同登记培训会。深化与赣州科技交易大市场对接合作,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合同交易,推动科技成果交易和转化。

四、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方面

加快推进湾区科技合作项目,积极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技开发院、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开展对接交流。常态化与本地高校的科技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在我区转化。与南昌航空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全力推进和深化科技协同创新。

目前,我局牵头负责的区级重点民生项目已办结。今年以来,我局共梳理汇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2件,已办结企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9件。我局将继续坚持学做结合、以做促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