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科学技术局>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 促振兴”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和脱贫户的联系,实时掌握其家庭生活情况,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有效,11月13日,区科技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挂点帮扶村—沙河镇沙河村开展“连心连情 促振兴”活动,搭建起干部群众“连心桥”。

在沙河村村委会,区科技局召开了“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振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就开展好一次政策宣讲、参加一次生产劳动、共进一桌家常饭、参与一次庭院整治、解决一个实际困难“五个一”活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大家挽起袖子与帮扶对象共同参与村庄环境整治,清理垃圾、淤泥,清除卫生死角,到处是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全体干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在帮扶对象家中,帮扶干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等情况,认真了解其享受的政策,耐心倾听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问题,提出的诉求,尽心尽力尽责的为其解决实际问题,把温暖和关爱真正送到帮扶对象心中。中午,带上自备的食材与帮扶对象一同洗菜、做饭、包饺子,共进一桌家常饭菜。期间,在村民刘启仙家中开展了扶志感恩宣传,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以及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鼓励脱贫户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永远记党恩,永远跟党走。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聚焦乡村振兴的科技需求,汇聚乡村振兴科技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充分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乡村振兴的科技储备与成果供给能力,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