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科学技术局>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深入沙河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活动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28日,区科技局组织帮扶干部到挂点沙河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活动,与村两委干部就脱贫成果巩固情况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及开展乡村振兴的措施、计划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沟通。

随后,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农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核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户今年的生产生活及农副业经营情况,帮助农户做好后续规划;面对面地向帮扶户解读所享受的政策,算好收入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协助做好“五净一规范”工作。在入户走访中,帮扶干部切实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惠民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做好跟踪服务,让帮扶户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获得感、满意度越来越强,更加坚定开启美好生活的信心。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条主线,助力沙河村发展好主导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广大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提高内生动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平稳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