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科学技术局 > 人事信息

我区一科技成果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访问量:

  在1月9日上午召开的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区金环磁选设备有限公司的“弱磁性矿石高效强磁选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喜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近年来全市荣获的科技进步最高荣誉。该项目由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江西理工大学、赣州金环磁选设备有限公司经过13年的产学研联合攻关,创新强磁选机设计理论,突破强磁选机制造的制约瓶颈,攻克弱磁性矿石强磁选关键技术难题,自主开发世界上最大的SLon—4000型强磁选机,发明了分选大颗粒物料和干式物料的强磁选机,设备整机性能及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近三年创直接经济效益11.13亿元、间接经济效益372.49亿元,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