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无本报告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综合全区各镇(街办)、各部门(单位)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章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联系电话:0797-8199137;邮箱:zgqjxwbgs@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加强社会监督、建设“五型”政府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2019年,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25条。
    1.强化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定期听取信息公开情况汇报,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切实加强人员配备,安排了一名负责同志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由综合科牵头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及时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了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严格执行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在数量、质量上均有所提高,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是政务公开信息不够丰富,与群众多样化的需求还有差距。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持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对群众多样化需求的研究,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改进表现方式,更加及时、有效地回应公众关心的热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无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