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章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联系电话:0797-8199171;邮箱:zgqzgb@126.com。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截止2022年12月31日,区工信局在章贡区人民政府网站全年累计公开各类信息337条,包括工作动态、领导简历及分工、内设机构、主要职责、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建议提案、年度报告、数字经济等方面信息。政务新媒体“智慧章贡”发布70篇信息。

2.依申请公开。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3.政府信息管理。我局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及时准确更新各栏目信息;严把信息质量关口,严格实行信息编写、审核、报送、发布等各环节把关负责制,由科室、局分管领导审定,重要信息由局主要领导审签;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对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全面优化网站栏目设置,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概况、人事信息、工作动态、政策文件、财经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和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同时,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用好微信公众号平台。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我局政府信息,有效扩大了群众对政策文件的知晓度,保障了公众权益。

5.监督保障。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多项制度。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上传等具体工作,负责公开信息平台的管理,加强信息安全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主要存在问题,一是内容广泛性和深层次不够。二是创新意识不强。三是信息数量仍要增加。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要求,不断探索新办法、新举措,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结合我局工作职责,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辟数字经济专栏,公布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项目进展及相关政策文件,全面展现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收费信息处理费用0元。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