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16年将继续推进城乡社区设施建设

访问量:
    近日,区民政局在2016年发展思路上提出将继续推进城乡社区设施建设:一是进一步完善章贡区社区综合服务市民中心的功能设置,逐步形成利民便民的社区综合服务龙头阵地。二是将继续推进未达标街道中心社区和老城区社区居委会标准化建设,使街道中心社区面积基本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社区居委会办公服务用房基本达到300平方米以上。三是继续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着力完善门户网站、手机终端APP、微信公众号功能深度开发,加快门户网站各服务板块对接开通政务咨询、综合治理、供求信息等子项目,打造集资讯、服务预约、民生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新载体。四是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对达到一定规模和条件的,适时做好调整增设社区居委会和镇改街道办事处的申报工作。五是出台《社区干部管理办法》,加强社区干部业务培训,提高社区干部素质,保障社区工作经费,提升社区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