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提出2016—2020年养老业建设发展思路

访问量:
    最近,区民政局提出了2016—2020年进一步加快养老业发展思路:一是不断加强养老机构设施建设,加快敬老(福利)院扩建和改造,完善服务设施和功能,确保到“十三五”末,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达到40张以上。二是鼓励社会力量以独资、合资、联营、参股、租赁等形式,兴办一批居住舒适、规模适宜,既降底成本、又防止床位闲置的专业化、社区化、连锁化的养老机构,至2020年,民办养老机构总床位数达到3500张左右,并鼓励和引导养老机构逐步向医养结合、医护结合方向发展。三是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建设,五年内,基本实现全区现有57个村、75个社区全面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培育发展3个以上中、高端养老服务企业,打造1个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暨健康养老产业孵化基地,建设22个农村老人幸福院颐养之家。四是加强养老机构依法管理。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管理机制改革,探索建立养老机构分类管理制度,探索向社会提供养(托)老服务和低收入困难家庭老人养老的途径。严格实行设立许可登记,促进养老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