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慈善会2016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1、加大慈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进一步办好《章贡慈善》,及时报导慈善捐赠、慈善救助活动中的新情况、好典型,不断激发公民的慈善意识,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竭力拓宽慈善募捐渠道,夯实发展基础。要发动更多的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各有关部门单位捐赠善款,广泛开展“慈善送温暖,爱心献社会”等捐赠活动。要创新慈善捐赠的方法,在募捐的形式上有新的突破,在募捐的对象上有新的突破,积极争取上级慈善项目的支持。要通过多种渠道与区外爱心人士联系和沟通,争取捐款,为我区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完善救助体系,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我们要继续开展好“助学助教、安老扶幼、扶贫济困、救灾慰孤”等慈善救助活动,关心弱势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结合民间的重要节日或节点,突出重点主题,开展慈善救助:要积极探索由单纯的生活救助向兼顾生产救助的转变,提高慈善救助的社会效益。 
    4、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慈善工作的总体水平。要充分发挥各镇、街道办事处慈善分会、各社区(村)慈善工作站的作用,以此壮大慈善组织的实力,促进城乡慈善工作的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发展慈善工作队伍,吸引热心慈善事业,并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慈善组织,不断增强慈善事业的凝聚力和感染力。要加强对慈善队伍的培训,提高慈善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慈善工作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