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章贡区民政局2020年控烟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控制和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认真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保障公民身体健康,提高环境卫生质量,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努力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结合区民政局实际,我局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民政部门干部职工的健康质量为目的,以依法加强公共场所控烟监管力度为手段,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降低吸烟造成的公共危害,进一步改善卫生质量,提升文明程度,树立我局文明形象。 
  二、工作目标 
  认真落实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广泛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提高健康意识和保健水平。我局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三、主要内容 
  (一)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标志,不得摆放烟具(烟缸),地面不得有烟蒂、烟灰。 
  (二)积极开展对全体民政干部职工的禁烟宣传工作。 
  (三)设立禁烟监督人员,及时劝阻吸烟行为。 
  (四)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四、主要任务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公共场所内要全面开展控烟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大力开展禁烟工作的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烟草带来的危害,提高健康意识。 
  五、保障措施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民政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提高对开展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的认识,克服厌战、畏难情绪,全力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落实禁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确保禁烟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开展禁烟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利用板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吸烟的危害性,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及时报道禁烟工作中的先进典型。 
  (三)加强督查,强化落实。禁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禁烟工作的监督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督导检查,掌握本单位禁烟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加大禁烟执法力度,对行动迟缓、不落实禁烟规定的科室予以罚款处罚。要对局属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的明查暗访,并及时通报结果。对措施得力、工作显著的,给予通报表彰;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的,予以通报批评。   
  
                                                               赣州市章贡区民政局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