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章贡区民政局2021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推沙河普惠养老中心、蕻菜塘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稳步扩大“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量,打响章贡区“互联网+居家养老”线上线下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十助”服务功能,在全省打响章贡区“福寿之家”农村互助养老服务品牌。

(二)社会救助及兜底保障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分步推进我区城乡救助标准一体化,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救助制度体系;认真总结和运用脱贫解困可推广、可持续的成功经验,健全防贫长效工作机制。

(三)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依法有序组织村(居)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指导各镇(街道)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日常考核工作,增强社区专职化队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