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民政局>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政策解读布置会

访问量:

近日,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了《章贡区加强城镇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章贡区城镇社区工作者薪酬保障实施细则》《章贡区村干部待遇保障实施细则(试行)》《章贡区城镇社区工作者选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章贡区城镇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为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政策文件的落地实施,区民政局积极做好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政策解读布置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重点对《若干措施》《实施细则》进行内容解读和培训。

915日,区民政局召开了政策解读布置会,王琳副局长主持会议。参会对象为各街道(镇)分管领导、街道(镇)社会事务办的负责同志等共计20余人,会对《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有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设置现场答疑环节。各街道(镇)发言交流踊跃,气氛热烈,区民政局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王琳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建立社区工作者队伍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四个统一”即:统一纳入人员范围、统一服务机构设置、统一薪酬保障体系、统一组织实施时间严格落实“四个规范”即:规范任用程序、规范选聘标准、规范聘用手续、规范薪酬管理实现“四个强化”即:强化日常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强化考核奖惩、强化支持保障,切实抓好我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