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民政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民政局开展“盛世重阳 幸福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访问量:

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健康长寿之意,因此常在此日开展祭祖与敬老活动。值此佳节,章贡区民政局和区养老服务中心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突出孝老主题,开展“盛世重阳幸福共享”系列活动。

一、我陪长辈游章贡

为舒缓部分院内老人长期封闭管理的烦闷情绪,让老人们欢度重阳佳节,10月14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章贡区养老服务中心组织行动方便的特困老人29人、代养老人22人,在章贡区内进行短途秋游。秋游中,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细心照顾、耐心陪伴,老人们在旅途中领略了章贡美景,感受到章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此行一路欢歌笑语,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区民政局与养老服务中心也将继续做好关爱困难老人工作,丰富老人晚年生活,促进老人身心健康。

二、关爱夕阳红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章贡区民政局携手壹点公司走进渡口路社区开展“九九重阳”孝老敬老活动。活动现场,民政局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发放慰问物资,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共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关爱银发网暖重阳

针对老年人易遭遇电信诈骗的问题,近日,章贡区民政局联合肖园里社区居委会、赣州市住建局、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红旗校区党支部在社区开展关爱银发网暖重阳”主题活动。在发放慰问物资之余,结合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展了老年人防骗知识讲座,发放网络安全和反电诈宣传折页,并向老人讲解相关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区民政局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进一步引导人们常怀爱老之情,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