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司法局>工作动态

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10月25日起报名

访问量:

9月26日,省司法厅发布2021年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公告。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10月25日10时至11月25日24时。考试不收取考生报名考试费。

根据《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办法(试行)》,在江西省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的,必须参加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成绩合格。具有律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或者曾经取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人员除外。

报名参加此次考试,需具有江西省户籍或经常居住地在江西省内,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等条件。国务院审批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社会执业律师不足20人和律师万人比不足1.54的法律服务欠发达县,学历专业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毕业,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应届法律专业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可以参加2021年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通过网上填报个人信息、上传照片、下载打印准考证。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25日10时至11月25日24时。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登录江西省司法厅官方网站,进入“2021年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考试报名专栏”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39.106.114.67/JXEXAM/public/index.jsp,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此次考试时间为12月26日(星期日),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考试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场,每场考试时间180分钟,每卷150分,总计300分。考区设在南昌市,如有考生相对集中的市将视情况独立设置考点,具体信息详见准考证。(来源:法治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