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司法局>工作动态

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座谈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我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9月27日-28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分别召开加强法治专门人才培养、法律服务领域专门人才培养、法学教育研究专门人才培养三个类别专题座谈会。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邓奕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单位和省有关单位法治部门负责人,省属高校法学专家教授,部分设区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邓奕强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今年召开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强调要建强专门队伍,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专门队伍。

邓奕强强调,做好我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提升法治队伍和法治人才建设水平。与会同志围绕座谈会提纲,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我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具体意见建议。省委依法治省办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研究起草我省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我省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走深走实。(来源: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