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司法局>工作动态

调解保险纠纷有了新渠道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保险业的发展与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保险投诉纠纷时有发生。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25日,江西省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南昌宣告成立。

据了解,江西省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在江西银保监局指导下,经省司法厅批准,由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其会员单位等倡导并发起设立的调解保险业纠纷的群众性组织,受理、调解消费者购买或接受江西省辖内保险产品或服务过程中产生的纠纷。

该平台的建立为江西省保险业消费纠纷的化解提供了新渠道,可满足保险业消费者咨询、调解、引导等维权需求,培育公平竞争和诚信的保险业市场环境,以建立完善金融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促进我省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该调解委员会有7名专职调解员,同时聘任了来自高校、司法、律师、保险公司等领域的31名学者专家作为兼职调解员,并吸纳各领域专家组建调解专家库。当天,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设立的3部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电话0791—86612378、86712378、86812378也正式开通,助力消费者便捷维权。(来源:法治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