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司法局>工作动态

黄立同志赴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访问量:

11月24日至26日,赣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前往上犹、崇义、大余、章贡等县(区)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司法行政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调研县(区)的相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上犹县黄埠、东山和梅水司法所,崇义县文英、横水司法所,大余县南安司法所和章贡区沙石司法所,以及当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基地和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即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抓实抓细满意度提升工作。现在正值年终岁尾,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要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利用好各类宣传阵地,把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宪法宣传等有机结合起来,让群众能时刻看到司法行政的身影、时刻能听到司法行政的声音。要深入基层开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司法行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在法律服务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广大人民群众有所需、有所求,司法行政机关就要有所应”。

要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司法所是促进基层法治建设和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法律服务窗口。要深刻认识基层司法所在服务大局中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把主要精力、主要力量下沉到基层。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不断加强基层站所的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司法所队伍。

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和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要深入挖掘本地区、本系统的先进典型、创新做法,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工作特色亮点,不断扩大司法行政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持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调研组还重点调研了各地公证机构,了解机构人员配备、服务内容和公证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并围绕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推动公证事业快速发展,探索创立“做大做强、创新发展”的新型公证机构布局体系等方面展开座谈。(来源:赣州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