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司法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特编制章贡区司法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与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报告拟在章贡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公开。联系电话:0797-8199278;邮箱:zgq_sfj@ganzhou.gov.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专门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逐步加大了司法行政公开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通过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咨询情况  
  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接受现场咨询5人次,电话咨询30余人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2014年度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4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与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公开的形式有待于创新、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于加强、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形式,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文件的学习贯彻执行力度,让每项政务信息、每位政务参与者的行为更为公开,使政务在“阳光下”健康发展。 
  二是拓宽公开形式。在把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做好更新与维护,发挥广播、电视、报纸、微博等新闻媒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增强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 
  三是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