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司法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概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为目标,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区政府有关制度要求。逐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公开力度,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推进政务公开中,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及时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的原则,同时,政务公开与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相结合,为社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更新。全年网站信息公开24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力度,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公文类信息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信息发布体裁比较单一,这些都是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继续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探索创新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的方式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