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司法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章贡区司法局联系,联系电话:0797-8199278;邮箱:zgq_sfj@ganzhou.gov.cn。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区司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狠抓职能重点工作,注重改革探索创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前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共公开政务信息298条。其中法律法规37条,规范性文件38条,其他有关文件103条,政务动态94条,公告公示12条,表彰奖励6条,财政预算2条等,对工作动态、领导活动及重要活动等信息及时进行公开,确保了公开的及时性和真实性。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我局未收到申请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高位推动局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了对“章贡司法行政”政务微信公众号新媒体自编信息的审核,所有自编信息的发布均需通过法宣股工作人员、分管领导审核和局主要领导确认。

(四)平台建设情况。在“章贡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了“微服务”栏目,栏目链接“法律援助”“办理公证”“法律服务”“调解栏目”“投诉建议”,网民可通过链接进行法律知识查询、法律服务机构查询和线上法律咨询等。

(五)监督保障。建立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章贡区司法局政务新媒体运行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了政务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公开的流程、监督考核和安全管理等,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加强行政执法信息规范化公开。督促各执法部门全面落实执法公示制度。主动公示单位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不足,表现在:一是公开及时性有待加强。虽然能够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但公开的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新媒体发布内容较单一,更新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满足不了群众对法治信息的需求。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和新媒体建设工作,加强对重点特色亮点工作信息的公开,打造信息亮点。强化信息公开速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及时、透明、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