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章贡区2020年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章贡区2020年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

考核方案

 

为做好全国“两会”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举措,确保稳就业工作取得实效,根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各镇(街道)和有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任务的部门(单位),分A、B两类考核。

A类:赣江街道、解放街道、东外街道、南外街道、水西镇、水东镇、水南镇、沙河镇、沙石镇(共9个)。

B类:区工信局、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区国资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市监局、区文广新旅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残联、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共15个)。

二、考核内容

实行百分制,重点考核贯彻落实省、市、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包括稳就业工作保居民就业工作日常工作、加分项。

三、考核方式

考核工作采取以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自查自评与实地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

(一)自评。请各镇(街道)、区稳就业保用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2020年稳就业工作情况,对照《考核指标》进行自评打分,并形成自评报告,要求数据详实,文字精炼。于2021年2月28日前将自评报告加盖公章报送至邮箱:jyj201005@163.com,联系电话:8123312。

(二)考核。区人社局根据评分细则对考评对象报送的自评材料进行核查和评分,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形成考评意见,经区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报区绩效办。

 

附件:1、2020年度镇(街道)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考核指标

    2、2020年度区直部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考核指标

 

 

 


附件1

2020年度镇(街道)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

考核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考核指标要求

分值

评价标准

自评得分

稳就业

组织开展招聘会

组织开展2场以上就业招聘会。

10

组织宣传动员开展2场以上招聘会且成效明显得10分,未完成一场扣3分,成效不明显扣2分。

 

精准送工

完成精准送工任务。

10

完成精准送工任务得10分。未完成任务按完成比例得分,如完成90%,得9分,依次类推。

 

就业创业工作站建设

做好辖区就业创业工作站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使得城乡劳动力在“家门口”获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5

做好辖区就业创业工作站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每个镇街完成5个以上就业创业工作站建设,得5分,经验收每发现1个不达标的扣1分,扣完为止。

 

保居民就业

就业培训

开展辖区居民就业培训需求调查,组织动员辖区人员参加就业创业培训。

10

开展辖区居民培训需求调查并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得10分,未开展需求调查扣5分,未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扣5分。

 

城乡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

 

开展城乡贫困劳动力就业摸底调查,并建立城乡贫困劳动力实名制台账,动态监测并及时更新就业信息;积极落实城乡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政策,比如一次性交通补贴、企业务工岗位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就业奖补政策。

10

开展城乡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调查并建立实名制台账,动态更新就业信息得5分,未建立实名制台账扣2.5分,未动态更新扣2.5分。及时落实城乡贫困劳动力各项就业奖补政策得5分,被省、市、区督查发现一次政策未落实到位扣1分,扣完为止。

 

职业介绍

对辖区求职人员进行求职登记,积极引导求职人员通过章贡区掌上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登记求职信息,并做好就业岗位推荐工作。

5

组织辖区居民通过章贡区掌上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登记求职信息,并做好求职登记和岗位推荐得5分。发现投诉一起扣1分,扣完为止。

 

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监管

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10

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得10分。被省、市、区发现一起存在公益性岗位不履职职酬、一人多岗或户内顶岗现象,每通报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劳动力资源调查及就业帮扶工作

全面摸排辖区内劳动力情况,并建立实名制台账,对返乡农民工、退役人员、城乡贫困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未就业重点群体主动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10

全面摸排辖区内劳动力情况,并建立实名制台账得5分,对重点群体主动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得5分,一项落实不到位扣5分。

 

大学生就业

全面摸排本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实名制台账,并录入江西省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高校毕业生模块。

5

全面摸排本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建立实名制台账得2.5分,录入人社一体化得2.5分。其中一项未完成扣2.5分。

 

日常工作

城镇新增就业

完成城镇新增就业指标任务数,并录入人社一体化系统。

10

完成新增就业指标任务数,得5分,完成系统数据录入得5分,其中一项未完成扣5分。

 

就业失业登记

做好辖区内人员就业失业登记,发放《就业失业证》。

5

做好本辖区就业失业登记得5分,发现推诿投诉一起扣1分,扣完为止。

 

政策宣传

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政策落实。

5

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得5分,政策宣传不到位的此项不得分。

 

统计报表

及时报送各项就业统计报表。

3

按时报送各项就业统计报表得3分,未按时报送报表,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信息上报

上报就业工作动态及信息,每个季度不少于1篇。

 2

完成全年4篇工作动态及信息得2分。每少报1篇扣0.5分。

 

加分项10分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创新服务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方面有创新服务举措

10

稳就业保居民民就业工作得到国家、省、市、区表彰,国家级表彰得10分,省级表彰得6分,市级表彰得4分,区级表彰得2分。

 

 

 

 

 

附件2

 2020年度区直部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考核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考核指标要求

分值

评价标准

考核单位

 

自评得分

稳就业

解决企业用工

积极做好企业参加招聘会宣传动员工作。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宣传动员企业通过章贡就业发布用工信息,参加招聘会,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做好企业稳工工作,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30

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积极宣传动员组织企业参加招聘会得15分,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做好企业稳工工作得15分,未落实一项扣15分。

区工信局、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区国资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市监局、区文广新旅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

 

积极落实补贴政策

极协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岗复工复产。积极协助企业申请用工补贴等各项补贴政策。

20

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各项补贴得20分,发现未落实一项政策扣5分,扣完为止。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50

完成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计划任务数得50分,未完成任务的按完成比例得分,如完成90%,得45分,依次类推。

 

保居民就业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分别建立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实名制台账,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50

分别建立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实名制台账得25分;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得25分,未落实一项各扣25分。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残联、区教体局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50

完成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计划任务数得50分,未完成任务的按完成比例得分,如完成90%,得45分,依次类推。

 

加分项10分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创新服务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方面有创新服务举措

10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得到国家、省、市、区表彰,国家级表彰得10分,省级表彰得6分,市级表彰得4分,区级表彰得2分。

 

 

 

B类所有被考核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