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三举措常态化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访问量:

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三举措常态化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也是政策落实落地的直接执行者。为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直以来社保服务中心把业务培训作为提高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

一、学习制度有保障。每年年初,制定年度业务学习计划,每月定期组织安排科室轮流对相关社保业务知识向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讲解,相互学习、交流。2021年年初,印发了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体方案,要求工作人员自主参加“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学习活动。

二、学习形式多元化。有面对面的业务培训,也有自主学习练兵比武的APP,还印制了业务知识题库手册,并举行了业务知识考试。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确保业务学习的效果显著。

三、学习效果有排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每月进行排名,业务知识考试纳入了年度人员考核。(刘峻英)

49a13a002ad391232961afce992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