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就创中心助力创业见实效

访问量:

    今年以来,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把扶持创业实体作为重点惠民实事来抓,着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助力创业者圆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今年1-9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72万元,其中发放个人创业贷款6372万元,发放企业贷款6000万元。直接扶持373人创业,带动2323人就业。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及办理程序,提高群众对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的知晓度。二是提升服务效能。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进一步规范操作管理和审查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扶持有创业意愿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实现创业梦想,推动大众创业带动就业。三是扶企业稳就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作用,对发展遇到资金瓶颈问题的小微企业进行主动对接,对符合贴息条件的企业给予贴息,为企业降低成本。(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