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高规格打造就业之家,让企业与劳动者“相互成就”

访问量:

章贡区:高规格打造就业之家,让企业与劳动者“相互成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章贡区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转型升级,扎实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建好“5+2就业之家”,更好促进全区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章贡区人社部门根据劳动者多元化就业需求及产业发展需要,高规格打造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就业之家,就业之家坐落于章贡区软件产业园2号楼,建筑面积1.02,设置招聘大厅、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就业指导室、技能培训室、技能实训室、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平台等6个公共就业服务点,通过集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产业服务为一体的就业之家平台,实现技劳动者“培、学、育、招、用、留”全过程服务,持续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帮扶、求职补贴办理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

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就业之家从培训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开发、师资建设、培训装备和能力评价等方面构建完备的培训体系,开展与本地主导产业相匹配的培训,服务于当地主导产业的参训人员。培训后利用就业之家信息实时共享,实现求职招聘信息精准匹配、主动推送,满足服务对象更多就业需求,实现企业招工更精准、劳动者求职更便利,预计2024年完成培训并促进就业2000人以上。

下一步,章贡区人社部门将继续推进就业之家建设,不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依托区镇村三级“就业之家”,将求职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信息服务“点对点”推送给劳动者,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就业公共服务,实现便捷高效的一体化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新格局。(李纾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