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态

全市 “5+2就业之家” 和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就业服务示范区现场推进会与会代表到我区现场观摩

访问量:

全市 “5+2就业之家” 和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就业服务示范区现场推进会与会代表到我区现场观摩

3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率全市“5+2就业之家”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就业服务示范区现场推进会70名参会人员到我区现场观摩。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领导李明海、郭晓明陪同。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东外街道东外社区就业之家,详细了解了东外社区就业之家“党建引领、统战带动、增进认同、促进就业”的1357 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与会人员表示,东外社区就业之家通过打造群众家门口“一站式、全链条”的就业之家,架起求职用工的“连心桥”,满足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创业方面的多样化需求,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了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赣州市章贡区数字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先后参观了工业机器人、工作产品设计3D打印、农业互联网等实训室和章贡高新区就业之家。与会人员一边观看学生现场实操,一边听讲解人员介绍,纷纷表示,培训基地作为集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产业服务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平台,提供“培、学、育、招、用、留”全过程服务,有效满足了章贡区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技能竞赛等需要,精准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据了解,章贡区按照“人在哪里集聚,就业之家建在哪里”的理念,搭建政府领导、部门主导、社会协同、多元参与的公共就业服务机制,通过精细化管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对就业重点群体进行就业监测和跟踪服务,逐步形成以技能培训为基础、创业扶持和创业服务及求职就业服务相结合的服务链条,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促进高质量就业。(陈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