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

章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防汛应急预案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结合我局防汛工作实际,经研究制定了《章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防汛应急预案》。各防汛小组须根据各自的任务及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制,熟悉防汛工程状况,检修防汛设施,储备防汛抢险物资,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及早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防汛工程的巡视、检查和观测,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及时,应急处置迅速,确保万无一失。
  一、应急机构的组成
  1、领导小组
  组  长:李

长:张世琦、杨宗志、刘传海、刘志强、阳昕、叶海峰、林 、万
  成  员:局机关、马祖岩森林公园管理处和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有关工作人员组成(共34人),其中:
  防汛第一小组人员:庄学兴、陈明树、刘世清、耿森、蔡建鑫、黄平泽;
  防汛第二小组人员:廖仁贵、曾庆亮、林发桦、黄万麟、吴文杰;

防汛第三小组人员:王弘亮、黄碧玉、赖毅、肖晖、朱文韬、宋城龙、欧阳涛;

防汛第四小组人员:易琨、刘光椿、袁钦、侯振兴、管泓鑫、苏先传、许道峰;

防汛第五小组人员:熊伟、李史辉、陈梁、黄佳敏、廖琪、管希平、谭熙通;

组:陈娟、陈梁、钟,负责防汛抢险器材、急需保障物品等后勤保障工作。

 2、领导小组职责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强化工作职责,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研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各项措施的落实。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进行防汛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指导全系统防汛知识的普及教育,广泛开展防汛中的自救和互救训练,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汛的意识和基本技能。严格按预案要求积极筹集各项物资,强化管理,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洪涝灾害情况发生后,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组织各方面力量全面进行防汛工作,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迅速恢复全城区的城建抗洪工作、生产工作秩序,全面保证和促进社会安全稳定。
  二、防汛应急行动
  1、区防汛指挥部下达防汛预报后,领导小组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发布有关消息和警报,全面组织局系统各项防汛抗汛工作。
  2、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建筑进行全面检查,封堵、关闭危险场所,停止系统内各项室内大型活动。组织技术人员对北门的防汛闸进行经常性的维修,并进行常规训练。
  3、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化学品的管理,加强对食堂、门卫室、微机室等重要场所的防护,保证防汛减灾顺利进行。
  4、加强对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做好思想稳定工作。
  5、加强各类值班值勤,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掌握各种情况,全力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6、按预案落实各项物资准备。
  7、无论是否有预报、警报,发生洪涝灾害后,领导小组成员立即赶赴局防汛办公室,在1小时内集结待命。
  8、领导小组在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迅速组织本级抢险救灾。
  三、防汛调度方案
  1、防汛责任范围:龟角尾片区
  2、防汛调度方案:当章江、贡江水位到100.5米时,关闭北门防洪闸。
  四、抢险任务和职责
  负责中心城区北门防洪闸汛期的防护管理,确保城门不进水。
  五、其它
  1、在防汛减灾应急行动中,局属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服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落实。
 2、局属各单位应根据本预案,并切实落实各项组织措施。

3、各防汛小队人员要胆大心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各单位负责人手机需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

    5、防汛抢险器材急需保障物品要及时组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