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计划

章贡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

访问量:

  各街镇、区建投公司、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
  为着力推进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7月13日江西省环保厅对赣州经开区管委会、章贡区人民政府约谈会关于扬尘整治相关要求及赣州市建设局《关于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赣市建字﹝2018﹞82号),现就章贡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如下:
  一、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力争全覆盖落实
  区本级项目(含未报建背街项改造项目、章贡高新区管委会未报建基础设施项目等)从7月16日起,全部采取“休克疗法”“开复工验收制度”,即全面停工整改、整改到位后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区城建局安监站备案,由区城建局组织市环保局章贡分局、区城管局现场验收,符合验收要求后方可恢复施工。
  二、明确目标
  深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突出重点围绕实施 “六个必须”( 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六个不准”( 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六个100%”( 现场围挡率100%、路面硬化率100%、抑尘洒水率100%、裸土覆盖率100%、驶离工地车辆冲洗率100%、暂不建设场地绿化率100%)治理要求,有效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三、组织机构
  章贡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由区城建局作为此项工作牵头单位,组成单位由市环保局章贡分局、区城管局、区建投公司、高新技术开发区等。
  总指挥:   李丹      区城建局局长
   副总指挥:
  杨宗志    区城建局副局长
   阳昕      区城建局质监站站长
  沙河、沙石片区
  组长:杨宗志
  组员:
  区城建局:黄佳敏、欧阳涛、侯振兴、阳作飞
  区城管局:刘堂贵
  市环保局章贡分局:黄水春
  区建投公司:彭宗伟
  高新技术开发区:罗红星
  沙石镇项目负责人:罗县强
  沙河镇项目负责人:罗明夫
  水西、水东片区
  组长:阳昕
  组员:
  区城建局:肖晖、易琨、管希平、苏先传
  区城管局:许书建(水西)、刘堂贵(水东)
  市环保局章贡分局:黄水春
  区建投公司:曾建华
  高新技术开发区:许伟征
  水西镇项目负责人:赖泽平
  水东镇项目负责人:刘慧云
  背街项改造片区(水南、南外)
  组长:阳昕
  组员:
  区城建局:肖晖、侯振兴、管希平、苏先传
  区城管局:邹广军(水南)、许书建(南外)
  市环保局章贡分局:黄水春
  水南镇项目负责人:朱荠华
  南外项目负责人:田江
  区建投公司:甲赣(水南)、曾令忠(南外)
  背街项改造片区(解放、东外、赣江)
  组长:杨宗志
  区城建局:黄佳敏、欧阳涛、易琨、阳作飞
  区城管局:许书建
  市环保局章贡分局:黄水春
  解放项目负责人:廖克信
  东外项目负责人:戴后好
  赣江项目负责人:陈小林
  区建投公司:曾令忠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专项行动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文件内容做好此项全覆盖工作,不得走过场,要以强烈的整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此次行动工作,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
  (二)对检查的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限期整改,未整改到位的项目不得施工。对拒不整改依然施工的项目立即启动约谈处罚机制。
  (三)信息上报。行动人员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报送至“章贡区建筑扬尘治理工作紧急应急群”中,区城建局将定期整理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