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计划

关于“五一”节前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访问量:

  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
  “五一”节即将来临,为防止节日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稳定供气,经研究决定,在节前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4月20日至4月25日为企业自查时间。联合检查时间为4月26日至4月30日。
  二、检查内容
  1.燃气气化站、调压站、管道及有关燃气施工场所等;
  2.设备的运行、维护、配备、巡检情况,主要设备和安全附件的周期检验情况;
  3.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及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4.燃气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
  5、LNG贮罐应急储备是否备足气源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应认真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教训,把此次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事故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加强领导,认真抓实抓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开展好检查和督查工作。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应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制定具体检查计划,周密安排,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改进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检查全面彻底,记录在案,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应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指定专人,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四)落实人员,加强值班。应加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做到动态监控,及时掌握和处理突发情况,认真落实事故报告制度。同时,积极做好燃气安全生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请于2019年4月25日前将“五一”期间值班人员名单、联系电话及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整改情况,盖章后报送至区燃气办,并发送电子档(区燃气办邮箱:zgqgzb@126.com ,电话:8229695)。

  赣州市章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