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交通运输局>政策文件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深化改制企业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量:

局机关有关科室、赣州市运输公司留守处、赣州市航运公司留守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赣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改制企业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完成改革任务,特别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改制企业改革任务,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加快改革步伐,推动改革全面发展,高质量完成改革工作任务。

  二、目标任务

  力争在2019年年底前,逐步完成改制企业的资产清算和注销工作。

  三、具体措施

  (一)做好企业留守人员的分流工作。暂保留赣州市运输公司留守处和赣州市航空公司留守处。赣州市运输公司现有留守人员5人,暂保留2人。赣州市航运公司现有留守人员3人,暂保留2人。(牵头领导:洪瓷都,责任单位:赣州市运输公司、赣州市航空公司)

  (二)做好改制企业深化改革工作,解决遗留问题。赣州市运输公司、赣州市航运公司属五十年代初期成立的县以上集体所有制“老字号”企业,企业资产属于集体所有。2003年根据章贡区人民政府《关于交通系统改革若干问题的批复》(区府字[2003]9号)文件精神,两个企业全面进行了改制,置换职工身份,处置企业闲置资产,妥善安置职工,整个改制工作于2004年12月31日基本结束。

  赣州市运输公司改制基本完成后,仍存遗留问题尚未解决,主要是改制职工经济补偿不到位问题。因企业改制时资产尚未处置到位,对改制职工在社保、医保补偿偏低偏少。目前,企业剩余资产全部由区政府棚户区改造进行了处置,处置资金400余万在区财政账户上。按照集体企业的集体资产处置后,见多分多,见少分少的原则,我局同意赣州市运输公司再次对改制职工经济补偿不到位部分予以补偿。具体补偿方案由赣州市运输公司制定并经章贡区交通运输局审核,报区政府批准后执行。(牵头领导:钟春华,责任单位:赣州市运输公司)

  赣州市航运公司改制基本完成后,仍存遗留问题尚未解决,地处水东镇做赣州市航运公司造船厂地块闲置资产至今尚未处置,直接影响改制职工的二次经济补偿问题。该地块已列入区政府对水东片的规范范围,目前无法进行处置,待区政府统筹处置后,对赣州市航运公司改制职工给予经济补偿。(牵头领导:钟春华,责任单位:赣州市航运公司)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改制企业留守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章贡区交通运输局改制企业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局属改制企业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明确工作责任。区交通运输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企业改革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局属改制企业要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三)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企业改革,是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做好分流人员思想工作,服从组织安排,支持企业的改革工作。

  (四)保持社会稳定。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和稳定工作,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必然性,做好各方面工作,防止和杜绝群访事件发生,保持稳定。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