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关于做好近期强降温降雨天气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访问量:

各镇交通管理站:

据市气象局预报,近期我区有一次较明显的强降温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我区农村公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我区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部署,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对辖区内公路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切实掌握每处隐患点的活动情况,必需在隐患点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避免过往通行车辆和人员伤亡。

二、加强监测,确保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充分发挥养护工的巡查作用,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三、严格值守,信息报送。严肃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信息调度和上报工作,如遇紧急情况要快速有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告。

四、对防冻物资储备再检查。进一步加强对防冻物资储备再检查、再检验,确保防冻物资按规定保质保量储备到位

章贡区县乡公路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