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关于做好元旦节日期间有关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局属各站、所,机关各股室:

为做好2021年元旦期间我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及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应急管理工作,结合《全区交通运输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值班值守方面。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二、农村公路方面。加强农村公路、桥涵的养护和对重点桥梁的监控,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消除道路隐患对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和农村公路学校路口等处,确保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齐全完好;要加大路巡查力度,做好辖养公路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除雪、防滑工作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物资准备,保证抢通机械设备状态完好,一旦出现冰阻、雪阻,要立即组织力量抢通,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三、道路运输方面。要深入区属道路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的教育管理,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要加强车辆维护保养,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要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强化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要督促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加强出车前检查,确保车辆安全、人员合格、证件齐全;要加强辖区物流园区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运力储备,做好极端天气下交通服务工作。

四、交通建设项目方面。加强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以防范施工安全事故为重点,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安全管理、检查,强化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防突风、防火防中毒防触电等措施,特别要做好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支撑模板、起重作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以及用电、油、气等施工现场和设备的安全管理。

五、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在2021年1月4日下午下班前将有关落实情况书面报送至局安监股,遇到突发紧急状况,应及时向局领导报告。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