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春节期间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方案

访问量:

针对近期赣州市接连发生的“12·30”安远县建筑施工项目坍塌较大事故及寻全高速“1.26”、安远县“2.8”两起较大交通事故,结合章贡区交通运输实际情况,为有力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强化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道路运输平稳运行,决定春节期间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章贡区春运工作方案、打击非法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打击非法从事旅客运输经营行为,为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证。

二、行动时间

20212月11日(年三十)至20212月18日(年初七)。

三、组织机构

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由区政协副主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钟春华同志和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谢森平同志总负责,副局长李炳德同志负责统筹总协调,工作人员由全局干部职工及治超中队组成,分为16个执法组和2个治超中队,具体分组执勤安排详见附表。

四、整治任务

(一)赣州东、赣州北高速出入口(执法组)

1、重点查处非法营运“黑车”。疑似非法营运客车、面包车或小轿车,重点检查7座以上客车。发现车辆有超员现象或乘客相互不认识情况,可列为疑似非法营运进行询问调查营运证、驾驶证、行驶证等信息。

2、重点排查进赣冷链运输车辆。检查出高速进入章贡区的冷藏运输车辆。主要查看货物运单,拉运的货物是否是进口货品,所有的进口货品都必须具备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如果是进口的食品必须暂时停运,联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8199240或章贡区疾控中心(8398500)转交接相关部门。

(二)S226省道、牛轭岽重点路段(治超中队)

1、负责S226省道等事故多发重点路段巡查工作。

2、负责接收举报线索后的调查核查工作。

3、配合执法组查扣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并做好后续的调查、核查工作。

五、信息报送

(一)每队队长负责信息统计,统计模板如下:

xx日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情况日报表:

出动执法人员(人次):      

出动执法车辆(辆次):      

检查车辆(辆次):      (其中冷链车辆:     

查扣“黑车”(辆):      

查处其他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起):      

发放宣传资料(份):      

接到群众“有奖举报”(含12328转办)的线索(条):0

接到群众“有奖举报”(含12328转办)并查证属实的“黑车”(辆):      

(二)报送要求

以上信息每天下午4点由局办值班人员向队长收集统计汇总好之后,分别报送肖梦云处及jxgzygcjck@163.com

六、后勤保障

(一)就餐:各点位就近镇政府登记就餐,赣州北执法组在水西镇政府,赣州东执法组在沙河镇政府,治超中队在沙石镇政府。

(二)疫情防控物资由局办准备,由队长到局办领取。

七、工作要求

(一)紧盯重点,压实责任。采取队长负责制,队长保障每班次必须有三人准时准点在岗;队长负责每天信息报送。

(二)落实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局办值班人员负责每天信息报送及投诉举报电话登记,并填写登记表;执法组所有检查的车辆必须登记到检查登记表(已发至各队长)

(三)严明纪律,树立形象。执法人员注意自身安全,保持交通人形象,灵活机动执法。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