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交通运输局>规划计划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创建无烟单位控烟计划

访问量:

章贡区交通运输2021创建

无烟单位控烟计划

局属各站所、机关各科室:

2021年是“十四五”计划开局之年。为了给广大干部职工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全系统控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现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单位控烟计划。

一、工作目标

(一)成立控烟领导组织,将无烟机构建设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并配有资金保障;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调整章贡区交通运输局控烟领导小组,现成员如下:

长:袁道云 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支部书记

副组长:邹光明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所长

         肖发长 区交通运输局党政办主任

员:张海玲区交通运输局党政办科员(专职联络员)

         朱由明 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副站长

         叶道海 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股科员

         曾庆华 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科员

领导小组设在局党政办,袁道云同志任控烟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面控烟工作;肖发长同志任控烟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具体办公,各股室负责人为控烟督查员,张海玲负责控烟巡查工作。
  (二)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

(三)所属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

(四)局属各站、所,机关各科室设有控烟监督员;

(五)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

(六)明确规定全局干部职工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

(七)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

二、完善制度

加强对我控烟工作的领导,按照《无烟单位考核评分标准表》,制定和完善一系列管理措施,建立并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做到局属站、所,各科室禁烟工作有专人负责,各项职责有明确分工,围绕创建无烟单位,营造控烟、健康、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反复对各科室禁烟工作进行检查整改,力争使本单位禁烟工作走上自觉化、规范化、长期化管理轨道。通过开展控烟活动,发放禁烟宣传资料、学习禁烟知识讲座、控烟知识培训,提高全民控烟意识,自觉抵制烟草,有效降低吸烟率,努力创造无烟环境。安排专(兼)职人员负责控烟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健康课堂”等形式,加强禁烟宣传,强化禁烟知识培训,使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

(二)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各科室要把禁烟工作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内容,实行目标责任管理。严格按照《无烟单位考核评分标准表》,坚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落实考评奖惩制度。对本单位在禁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科室或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对问题较多的科室或多次违反禁烟规定的人员,给予于通报批评及罚款。

四、禁烟区域
  所有机关室内公共场所均为无烟区,且不设室内吸烟区。各站所、各科室、会议室、走廊,卫生间等活动区域均为禁烟区域。

赣州市章贡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