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交通运输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办文、办事过程中,主动思考公开形式、主动落实公开途径、主动发布公开内容,做到了及时、规范公开。   

    1、公开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2018年,我局公开政府信息253条。其中:法规文件30条,规划计划27条,政务动态131条,公示公告60条,人事信息1条,财经信息2条,行政执法信息1条,年度报告1条。2018年,我局尚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发生重大群体性信访、上访、越级上访责任事故。

  2、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媒体是章贡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新出台的文件和政务动态信息以及核实处理举报反映的问题。   

  二、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了一名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做到“五个落实”,并将政务公开纳入各站所、科室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内容,做到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坚持信息内容“规范、适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没有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没有在信息信息公开中隐瞒或者捏造事实,没有因保管不善导致有关信息损坏和灭失,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也没有出现泄密问题。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便民性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四、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继续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落到实处,提高公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三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四是落实责任。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积分制绩效考评的内容,加强考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