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交通运输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9年,我局认真学习和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力贯彻落实政府重点工作深化政务公开的精神,不断加强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2019年我局没有发布及发现有虚假、不完整信息公开的情况。

2.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9年我局通过网站公开信息243条,公开内容涉及机构概况、人事信息、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财政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内容。

3.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为确保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我局信息中心安排了专人负责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录入工作,机关各科室按要求在主动公开信息形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信息提供给信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录入,确保主动公开信息在20个工作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9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情况。2019年上半年我局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没有出现应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的情况。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根据局领导工作分工调整及科室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更新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确保日常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正常运转。二是根据实际,及时更新单位概况、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及领导信息等内容,扎实推进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一是认真督促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科室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各单位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将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到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形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等,对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加大力度,主动公开信息。我局机关各科室形成的主动公开信息在形成或修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送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并注明信息发布的网站及栏目,由交通运输信息中心负责信息录入的同志于收到信息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公开,确保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在形成或修改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准确、规范地在指定平台上录入公开。

)加强建设,完善公开渠道。一是积极推进我局门户网站建设,规范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了政府信息发布质量。2019年局门户网站设置有政务动态、人事信息、办事指南、信用信息双公示、依法行政工作、通知公告等栏目,用于分类发布交通运输行业各类信息。

)督促指导,确保工作落实。一是局公开办每季度就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进行通报,组织人员对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局门户网站平台的录入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就平台政府信息录入和更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主动公开信息按规范要求公开。二是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我局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对我局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都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三是切实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密切关注重要政务舆情,及早发现、研判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公开时效、工作效率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发文审批程序、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方法等,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具有操作性。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及局属事业单位对办事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业务的了解。三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渠道,改善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作好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对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五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应公开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发布。

                         赣州市章贡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