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水利局>概况信息

章贡区水利局内设机构

访问量:

办公室

电话:0797-8358065

协助局领导组织机关日常工作及综合协调各股室工作。负责综合文稿起草、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新闻宣传、人事管理、干部绩效考核、干部培训、招商引资、信访、公共机构节能、政务公开、国家安全、保密、网络安全、网络舆情、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统战、档案管理、固定资产投资入库、企业入规上户、保文创卫、工会、财务等工作。牵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牵头负责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联系挂点村、社区帮扶工作。

业务室

1、建管(防御)股

电话:0797-8358082

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和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中央和省级、市级、区级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承担全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所管辖水利工程建设及水利工程设施的安全监督管理,落实水利建设工程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组织、指导水库、农村水电站的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全区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负责并监督全区水利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监督行业标准和规程规范的实施。负责水利行业对外合作和交流。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协助水利防灾减灾工作。协助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编制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防汛抗旱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2、农水

电话:0797-8199460

负责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定指导全区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组织实施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组织实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负责全区农村小水电的管理和监督。

3、水资源

电话:0797-8358395

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有关工作。负责水利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电子证照系统、取水户计划用水审批、水资源公报、水资源管理年报和取水设施核查登记等工作

4、水土保持中心

电话:0797-8199295

组织宣传和实施有关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行为;组织水土流失勘测、普查,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生产建设单位落实水土保持方案;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综合协调和监督,建立和完善水土保持监测网络,监测、预报本地区水土流失动态;负责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修复;负责水土保持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组织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训和技术推广工作;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邮箱:zgqslj_@126.com

邮政编码:341000

办公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总部经济区东座2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