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水利局>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

章贡区河长制区级会议制度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河长制区级会议相关工作,根据〈江西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修订)〉的通知》(赣办字〔201724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修订)〉的通知》(赣市办字〔201743号)、《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章贡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修订)〉的通知》(区办字〔201728号),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制定区级总河长会议、区级河长会议、区级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区级责任单位联络人会议等制度。

  一、区级总河长会议制度

  一)区级总河长会议由区级总河长或副总河长主持召开。出席人员:区级河长,镇(街道)总河长、副总河长,区级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河长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其他出席人员由区级总河长、副总河长根据需要确定。

  (二)会议原则上每年年初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经区级总河长或副总河长同意,可另行召开。

  (三)会议按程序报请区级总河长或副总河长确定召开,由区河长办公室筹备。

  (四)会议主要事项:研究决定河长制重大决策、重要规划、重要制度;研究确定河长制年度工作要点和考核方案;研究河长制表彰及重大责任追究事项;协调解决全局性重大问题;经区级总河长或副总河长同意研究的其他事项。

  会议形成的会议纪要经区级总河长或副总河长审定后印发。

  (五)会议研究决定事项为河长制工作重点督办事项,由各区级河长牵头调度,区河长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有关区级责任单位及镇(街道)河长承办。

  二、区级河长会议制度

  (一)区级河长会议由区级河长主持召开。出席人员:区级河长,河流所经有关的河长,相关区级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区河长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其他出席人员由区级河长根据需要确定。

  (二)会议根据需要召开。

  (三)会议按程序报请区级河长确定,由区河长办公室筹备。

  (四)会议主要事项:贯彻落实区级总河长会议工作部署;专题研究所辖河流保护管理和河长制工作重点、推进措施;研究部署所辖河流保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经区级河长同意研究的其他事项。

  会议形成的会议纪要经区级河长审定后印发。

  (五)会议研究决定事项为河长制工作重点督办事项,由各区级河长牵头调度,区河长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有关区级责任单位及镇(街道)河长承办。

  三、区级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制度

  (一)区级责任单位联席会议由区河长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出席人员:相关区级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人。

  (二)会议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定期会议原则上每年一次,不定期会议根据需要随时召开。

  (三)会议由区河长办公室或区级责任单位提出,按程序报请区河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确定。

  (四)会议议定事项:协调调度河长制工作进展;协调解决河长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协调督导河流保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研究报请区级河长和总河长会议研究的事项等。

  会议形成的会议纪要经区河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印发。

  (五)会议议定事项由有关区级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落实。

  四、区级责任单位联络人会议制度

  (一)区级责任单位联络人会议由区河长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召开。出席人员:相关区级责任单位联络人。

  (二)会议由区河长办公室或相关责任单位提出,经区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后,不定期召开。

  (三)会议讨论研究事项:通报区级责任单位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研究、讨论河长制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般性问题;研究、讨论各区级责任单位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专项工作问题;协调督导各区级责任单位落实联席会议纪要工作情况等。

  (四)联络人会议研究、讨论的相关问题的意见、建议,由区河长办公室形成书面材料,报区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或经区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后,提请区级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审定。

  (五)会议研究、讨论并形成的一致意见,由有关区级责任单位分别落实。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