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农业农村局>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

章贡区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奖补办法政策解读

访问量:

《章贡区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奖补办法》

政策解读

区政府办2020年3月印发的《章贡区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奖补办法》至2021年12月31日已到期,为继续做好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引导,区农业农村局起草了新的《章贡区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奖补办法》主要包括奖补范围和对象奖补项目和标准奖补方式及程序、实施期限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是第部分粮油产业、蔬菜产业、农产品储藏设施、富硒产品等四大奖补标准政策实施期限至20231231日,所有认定的时间节点是202211日后。就政策主要方面解读如下:

一、支持粮油产业发展。

1.水稻。对早、中、晚稻每亩给予600元奖补玉米等其他粮食作物按每亩500元奖补。集中育秧面积1亩以上且能提供质量合格秧苗的,按1500元每亩奖补。对新购置用于粮食和油料作物生产的农机,在享受现有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基础上,按购机价格总额的10%奖补。奖补标准较去年略高。

2.油菜。400每亩奖补奖补标准与去年持平。

二、支持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

1.蔬菜。普通大棚新(扩)建3亩及以上,按7000元每亩一次性奖补。连体大棚新(扩)建3亩及以上,按26000元每亩一次性奖补大棚薄膜换新1000亩一次性补贴

2.食用菌。总体上奖补内容含金融信贷、生产种植、生产设施、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支持范围较去年所有增加。金融信贷方面,优先支持落实农业产业振兴贷贷款。基础设施方面。新(扩)建1000㎡以上标准化厂房,按100每平米一次性奖补奖补上限为50万元;农户利用闲置安全设施改造成菇房,达到面积菌棒数量、产量等条件要求的,按30每平米给予一次性奖补奖补上限为5万元。生产种植方面。对购买或自主生产食用菌菌袋进行出菇栽培的进行奖补。自行生产0.6/袋一次性奖补购买菌袋的按1/袋一次性奖补鼓励林下种植,新建集中连片达到5亩以上的,按500/亩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奖补的上限为5万元覆土栽培种植的食用菌,种植规模不少于1亩以上,按每亩2000元进行一次性奖补。生产设备方面。新建冷库按300/㎡一次性奖补奖补的上限为1万元;新购自动化生产线、接种机食用菌生产设备按照购置总额一次性奖补50每个申报主体奖补上限为30万元;从事食用菌产品深加工企业新购置的生产设备按照购置总额一次性补贴50%。每个申报主体奖补上限为30万元。技术服务方面。指导基地生产的技术专家参训学员及培训机构(企业)的予以一次性奖补。体系建设方面对经营主体或食用菌基地引进食用菌新品进行培育和推广,每个品种奖补1000元,推广菇包数量按每个菇包2元一次性补助;经营主体或食用菌基地将本基地的产品销售到大湾区的,每个单品一次性奖补1万元,单个经营主体申报上限5万元。

三、支持农产品储藏设施建设。

新开挖建设面积在3m2以上且用于储藏农产品的地窖,按300/m2给予一次性奖补。

四、支持富硒产品发展。

对前10名通过富硒产品认证且获得认定证书的产品,每个经营主体给予一次性奖补2万元。同一经营主体只限申报奖补一次,如有两个以上产品不进行重复奖补

五、兑现期限

设施类奖补资金分2年拨付,第一年验收合格后拨付70%;第二年保持正常生产使用的,经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30%。其它类奖补资金按申报程序验收后一次性兑现。

六、政策咨询服务信息

解读机关:章贡区农业农村局

人:赣州市章贡区农技推广中心 黄红梅

政策咨询电话:0797-8199343

相关文件:章贡区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奖补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