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访问量:

章贡区农业农村局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补齐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设施短板,健全完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区农业农村局坚持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在改善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卓有成效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开展以“六清二改一管护”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本年度每村5万元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经费已拨付到位,督促各村持续完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成立专班指导各镇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并在省农村厕所革命大数据管理平台上完成了摸排录入工作,目前全区农村厕所22968个,按照国家最新标准摸排出建设不规范问题厕所11658个,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基本整改到位。实现了全区农村公厕行政村全覆盖。

常态化委托第三方玉禾田公司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化”治理。在各行政村建立了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长效管护机制,每村配备长效管护员对村庄环境进行日常维护。

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建设,本年度新建20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1处管网,已全部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