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展现代农业)

访问量:

为解决农业产业发展质效不高的难题,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以农业产业发展为重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撂荒耕地整治,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做优做特食用菌、生姜等特色农业产业,推进产业化发展。

截止10月底,本年度全区共发放耕地地力补贴476.3万元。为全区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53.3万元。累计整治撂荒耕地1.6万亩。早、中、晚稻种植面积分别达到2.15万亩、0.33万亩、2.89万亩,超额完成市级下达任务。发放奖补资金217.86万元。开展已理论技术、基地实践为主要内容的食用菌培训。以水西镇为主发展生姜种植1000亩,并积极发展生姜的加工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