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农业农村局>财经信息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章贡区农机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章贡区农机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章贡区农机局是由区农业和粮食局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拟定全区农业机械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和组织开展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 
  (二)负责全区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和农机购置补贴及农机教育培训工作; 
  (三)负责全区农业机械维修的行业管理和农业机械作业质量及作业收费的监督管理,制定农机作业技术规范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全区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 
  (五)会同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全区农业机械主机及配件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区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监督管理; 
  (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章贡区农机局编制数9人,其中:参公编制6人、全额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数6人,包括参公人员3人、全额事业3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㈠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章贡区农机局本年收入预算总额为95.0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9.19%,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4.5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9.6%;上年结余(结转)总额0.4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96.68%。 
  ㈡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章贡区农机局支出预算总额为95.0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9.19%,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5.0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0.73%,包括人员支出62.9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3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0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2.4%;社会保障和就业9.9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6%;医疗卫生支出9.5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8%;住房保障支出4.3万,较上年预算减少16.5%。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2.9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0.09%;商品和服务支出31.6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3.1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4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53%。 
  (三)财政拨款情况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94.5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9.6%。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9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2.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4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章贡区农机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机关运行费预算11.6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了0.54万元,增长了4.86%。 
  (六)政府采购情况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涉及金额 0  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章贡区农机局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和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比上年减少0.9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局近年来没有发生公务接待费用,2019年没有安排公务接待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万元,和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章贡区农机局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实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附件:农机局文字说明